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7: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叶开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技能培训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叶开) 7月15日,“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提升计划”2019年北京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7月15日,“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提升计划”2019年北京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中国网/叶开摄

据悉,本次培训是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二次规模较大的培训。来自云南、贵州、四川、新疆、湖北、山西等全国13个省区市19个贫困县的236名学员教师参加,培训科目有音乐、美术、体育、德育和英语。为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根据科目和高校学科优势特色,分别委托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具体培训承接高校。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谷永江(右)宣布本次培训班开班。 中国网/叶开摄

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蒋庆哲致辞。 叶开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蒋庆哲致辞指出,贫困地区教育基础相对薄弱,只有将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更多倾斜,增强贫困地区师资力量,才能让贫困地区的学子享受到机会均等和高质量教育。

他表示,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成立三年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固树立“扶贫攻坚,教育当先,脱贫脱困,高校有责”的扶贫观念,重点针对贫困地区教师、群众、农村基层干部、医务人员等群体,通过需求导向、分类培训、众校协同、集中分片和批量组织的方式,动员高校和社会力量参与其中,进行“公益众筹”,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据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逐步探索出精准扶贫“7+1+N”工作模式,构筑了“标准高、力度大、持续性强”的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在云南西双版纳、新疆塔城、四川浦江、湖北黄冈等地的教育扶贫中积极尝试,在教育扶贫、人才扶贫、专业扶贫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成绩。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表示,按照中央部署,面对扶贫开发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教育扶贫责任重大。希望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努力建设成教育扶贫平台,做好服务,带动更多的高校积极参与,形成强势的教育攻坚队伍和力量,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

微贷有限公司总裁姚宏表示,乡村教育是国家振兴的基石,是中国教育的未来。办好教育需要共同努力。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张雷在发言中鼓励参加培训的教师,以“四有”教师为目标,成为教育脱贫的“领航者”。

新疆资助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主任高文代表参加培训的各县地教育主管部门发言;云南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磨憨中学英语教师王坤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达了学员们热爱教育事业,扎根边疆培养学生的决心和信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