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东北振兴的机遇与挑战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2 17:23: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东北,振兴,地区,专家,建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7月11日,由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新形势下东北振兴的机遇与挑战专家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与会专家重点围绕“转向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东北全面振兴”“东北亚局势演变背景下的东北全面振兴”“东北区域经济一体化中的东北全面振兴”以及东北地区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营商环境建设、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2019年以来,东北经济发展显现出转好迹象,但制约东北振兴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仍然亟待解决,国企改革压力依然繁重,营商环境建设仍然任重道远。这些更深层次问题是东北地区深化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也是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下一步需要重点研究的课题。

据悉,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是由东北大学和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设立,由东北地区政府和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共同参与建设,以东北振兴理论和政策研究为特色,为中央政府和东北地区各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于党和国家全面振兴东北政策决策的新型智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