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区健康家庭评选展示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2 16:12: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梁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健康家庭,通州区,卫健委,疾控中心

7月12日,北京通州区健康家庭评选展示大赛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12日,北京通州区健康家庭评选展示大赛举行,大赛由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通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通州区卫健委副主任陈长春,区疾控中心书记张国峰、副主任杨冬梅出席了活动。

陈长春强调,“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均离不开家庭的正确认知和智慧选择。重大疾病预防和控制、健康教育的目标人群应该以家庭作为基本单元,让家庭成为抵御重大疾病的第一道防线。健康家庭的理念与实践,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与广大人民群众之间建立了强有力的纽带,促进自下而上的互联互通,有效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落地生根。”

据悉,自今年3月起,通州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健康家庭评选工作,按照“层层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全区遴选出15个优秀家庭,比赛内容包含家庭VCR介绍、健康知识跳绳竞答、运动能力比拼、健康技能我掌握和我来比划你来猜五个环节,由市级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分。通过VCR展示环节,现场观众一起走进、聆听和感受了每个健康家庭带来的温馨与和谐;随后的跳绳竞答和运动能力比拼环节中,选手们纷纷展示了较好的体能和良好的健康素养知识储备;在健康技能展示环节,各个家庭围绕着狗咬伤的应急处理、肥胖控制、近视防治、合理用药和科学运动5个健康主题展示了熟练的操作过程;最后的猜词游戏环节,参赛者们用夸张的动作和表情诠释一个个健康素养相关词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健康家庭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以及优秀奖若干。

7月12日,北京通州区健康家庭评选展示大赛举行,图为通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冬梅致辞。

7月12日,北京通州区健康家庭评选展示大赛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