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中国五矿 公布举报电话

发布时间:2019-07-11 09:10: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高敬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督察组,中央纪委,生态环保,五矿集团,中央企业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高敬)10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督察。这标志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正式拉开大幕。

根据安排,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10-6898070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海淀区100086信箱008分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点至晚8点,主要受理关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在当天举行的工作动员会上,督察组组长李家祥表示,这次督察总的要求是“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不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不解决问题绝不松手;聚焦,就是紧盯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情况;精准,就是把问题查实查透查准查深,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双查,就是既要查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又要查违规决策和监管不力问题,既要查不作为和慢作为,也查乱作为和滥作为;引导,就是要加强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社会关切;规范,就是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求开展督察工作。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唐复平表示,要把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诚恳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督察,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完成好各项任务。

据悉,当天生态环境部还公开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地区干部群众和全社会监督。公众如发现督察组成员存在违反相关纪律作风规定的情形,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口大气粗、简单粗暴等方面的问题,可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反映。举报邮箱:jb@mee.gov.cn;举报通信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内南小街115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邮编:100035。

作为第二轮第一批督察对象的2家中央企业之一——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金属矿产集团,业务体系包括矿产开发、冶金工程、新能源材料、房地产开发等领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