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昊洁:青年信用评价模型多维度动态化呈现信用状况

发布时间:2019-07-10 19:18: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张宏月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信用,青年,社会,中国,价值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实习记者 张宏月)“通过构建基于价值观测评的青年信用评价模型,对青年信用状况进行多维度和动态化的呈现。”7月6日,中大信信用管理公司副总裁陈昊洁在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上表示。

 

图为中大信信用管理公司副总裁陈昊洁。

陈昊洁介绍,青年信用评价模型评价指标分为价值观、竞争力、社会责任三个维度。价值观主要由价值理念和信用环境来诠释;竞争力是当前的能力和未来的发展潜力;社会责任是根据社会角色定位提出的公共信用、学业诚信、职业信用和消费信用。青年信用评价模型研究基于价值观测评,客观量化评估青年守信的意愿,并将学生的角色划分为学生、从业人员、消费者以及社会成员四个角色。

她指出,青年信用评价模型建立过程基于两个假设条件:一是青年行为具有一致性和稳定性,过去的行为可以预测未来的行为;二是可以从青年当下的状态预测未来的状态。 

陈昊洁表示,青年信用评价模型预期的效果有三点:一是能够多场景应用;二是探索青年的信用修复;三是把数据返回到原来课题原点。

据悉,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70年回顾与前瞻”,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承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