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凤柏:建设城市大脑 打造智慧滨海

发布时间:2019-07-10 15:38: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韩江雪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社会,治理,中国,云凤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实习记 韩江雪 “要以高新技术应用为基础建设‘智慧滨海’。” 7月6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社会管理创新指导处处长云凤柏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表示

图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社会管理创新指导处处长云凤柏

针对社会治理总体思路云凤柏提出“一核多元,五治并举”即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多元治理主体共建共为。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并举”,构建现代化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云凤柏提出依靠城市大脑建立起“一人一档”的居民大数据系统,建立社区居民积分模型管理系统满足市民需求为根本建设“智慧社区”

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云凤柏提出,要实现治理平台、信息系统、数据、网络、政务与多元主体的“六个融合”,丰富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方式和渠道,形成社会治理智能化的强大合力。

据悉,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承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