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抗私:劳动权益获得提升农民工城镇定居意愿

发布时间:2019-07-10 19:26: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王毅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农民工权益,城镇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 实习记者 王毅飞)“如果希望农民工城镇化的话,需要在劳动权益方面对他们进行保护。”7月6日,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抗私在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上表示。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抗私

张抗私指出,就业质量改善对农民工劳动权益获得以及对城镇定居意愿发挥了正向作用。她表示,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改善农民工就业质量,是提高他们城镇化的有效途径。加大农民工人力资本投资,提升农民工受教育水平和职业技能水平,会提高其在劳动力市场中的竞争力。

提升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加强对用人单位的监管力度,对农民工人群存在的劳动合同缺失现象进行梳理和管理,有助于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以及权益获得,提高定居意愿。“为农民工,特别是受教育程度比较好的第二代、第三代农民工,提供好的劳动权益保护,使他们市民化,这会在城镇化进程中发挥巨大的作用。”张抗私说。

据悉,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承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