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济武:社会工作师已成热门的新兴职业

发布时间:2019-07-10 10:20: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刘姝娴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社会工作,社会,中国,北京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 实习记者 刘姝娴)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王济武在论坛上指出,社会工作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而产生的产物,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变成“社会的人”。

图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王济武。

他表示我国社会工作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高度关注。社会工作呈现科技化、专业化、国际化的趋势“随着我国社会的多样化,数据科技、芯片科技在社会治理工作中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王济武介绍,随着社会工作规模的扩大和丰富,需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师也已成为一个热门的新兴职业,大约每年有四五十万人报考社会工作师。

据悉,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承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