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9 10:43:2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绿色,发展,清洁发展,市场,金融,国际融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振红)7月5日,“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9(第九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大厅举行,主题为“绿色创新+绿色金融共推新兴产业生态圈发展”,论坛由国际融资杂志策划,携手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共同主办

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7月5日,“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9(第九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大厅举行,图为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梅德文主持主题论坛。

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7月5日,“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9(第九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大厅举行,图为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朱戈演讲。


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朱戈发表了题为《建设绿色资产交易平台 促进我国绿色经济发展》的演讲,他表示:“北交所集团一直高度重视通过市场手段及金融工具推动节能环保和产业转型,积极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一方面,在北交所本部的产权交易业务中把节能环保及绿色发展项目作为业务开拓的重点;另一方面,积极依托环交所通过市场机制和绿色金融不断探索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截至2019年6月底,累计完成碳交易5470万吨,成交额超过13亿元。”

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7月5日,“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9(第九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大厅举行,图为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演讲。


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在发表《新时代的绿色公司》演讲时强调:“能源是衡量人类文明与进化的标尺。依靠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新能源的利用、能源利用效率的提高,极大改善了人类的生活质量。”他指出,从全球范围看,能源电力化和能源清洁化已成两大趋势。市场在能源利用上的决定性作用日渐明显,行政的奖励与惩罚在能源利用上日趋成熟稳健,各种能源最终在市场机制下将达到配置的平衡,这个过程中将成长出一大批绿色公司。

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7月5日,“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9(第九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大厅举行,图为丝路与金融国际联盟理事长、原国家开发银行行务委员郭濂演讲。

丝路与金融国际联盟理事长、原国家开发银行行务委员郭濂发表了题为《充分运用绿色金融手段建设美丽中国》的演讲。对于发展绿色金融,他建议:因地制宜,因事制宜进行推广;建立切实可行的激励和惩罚机制;破解抵押质押难题;建立执行情况的效果评估机制;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引用供应链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倡导绿色消费、更多地生产绿色商品;大力发展并在市场上推广生态产品。

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7月5日,“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9(第九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大厅举行,图为海泰戈壁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并总经理张威演讲。

海泰戈壁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并总经理张威在发表题为《新形势下的股权投资》的演讲时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要求更高,原来粗放型的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合当下,私募股权朝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前进,对行业的理解深度,对产业的整合程度,对时代机遇的把握,都会对私募股权基金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的建设需要,科创板的推出以及创业板并购重组的放宽,都将会给私募股权投资带来新的机遇。”

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7月5日,“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9(第九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大厅举行,图为宿迁宇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良演讲。

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7月5日,“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9(第九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大厅举行,图为中海润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平演讲。

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7月5日,“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9(第九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大厅举行,图为重庆太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吉维群演讲。

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7月5日,“2019(第十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9(第九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大厅举行,图为高兴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向阳演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