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8 15:45: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刘姝娴 唐澜 王毅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创新体制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主论坛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殷晓霞、实习记者刘姝娴、唐澜、王毅飞)7月6日,以“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70年回顾与前瞻”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发表演讲。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论坛主要回顾新中国70年社会治理不平凡的历程和光辉成就,展望新时代前进的方向与任务,充满了厚重的历史感与鲜明的时代感。他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积极应对世界格局的变化;要坚定不移地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发表演讲。

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七大方面的历史性进展和重大成就,主要包括:治理理念逐步从社会管控、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制度体系逐步从分散型向整合性转变;社会体制逐步向多元社会主体共建共治转变;方式手段逐步向多种手段综合并用转变;社会结构逐步向现代社会转变;运行状态看逐步从社会高度稳定向秩序与活力相统一转变;社会景象逐步从贫困向全面小康社会转变。他强调,70年来,我国推进社会治理和现代化,积累了丰富经验,从中可以得到一些规律性认识和深刻启示。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建平发表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建平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人文社科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重镇,积极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当前,学校在强化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的同时,依托优质学术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高端智库,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以推进中国特色教育现代化和社会建设为使命,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和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履行智库功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探索出了高校建设新型智库的新路。

论坛上,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卓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北京师范大学捐赠“社会管理创新基金”,用于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智库建设、资政、科研、育人、合作等工作。

据悉,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承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王济武发表演讲。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发表演讲。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农业农村部党组原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发表演讲。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发表演讲。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司司长欧晓理发表演讲。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发表演讲。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发表演讲。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发表演讲。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教授赵秋雁主持论坛。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北京师范大学郝芳华副校长(左一)为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并接受“社会管理创新基金”捐赠。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图为北京师范大学为浙江卓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并接受“社会管理创新基金”捐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