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王振辉:三至六线城市消费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9-07-04 16:22: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韩江雪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消费,物流,王振辉,发展,城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 实习记者 韩江雪)“中国三到六线城市随着物流设施、基础设施的建设,消费潜力巨大。我们对未来的中国消费潜力非常有信心。”7月2日,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在腾讯夏季达沃斯主题夜话上表示。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

王振辉认为,从刚刚过去的“618”的数据来看,不存在所谓“消费降级”的概念。他表示,三到六线城市消费增速已经远远超于一二线城市。随着物流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这些城市的消费潜力会进一步释放。

对于物流是否是影响新时代的因素,王振辉认为,物流在电商行业是非常重要的。“京东的发展就是因为当时选择了自建物流体系。”他表示,从消费多元化的角度而言,无论是大型还是小型的消费,物流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绝对、非常重要的。

王振辉指出,技术的创新变革对于消费甚至整个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们的消费习惯、消费方式、以至于生活方式都和现在不一样,这种改变会是颠覆式的。”

据悉,2019腾讯夏季达沃斯主题夜话由腾讯新闻·原子智库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其主题为“融合·迭新——数字驱动下的金融与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