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平:中国金融监管架构要“走在前面,拥抱技术”

发布时间:2019-07-04 16:23: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张宏月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监管,黄益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 实习记者 张宏月)“中国金融监管架构要‘走在前面,拥抱技术’。”7月2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在腾讯夏季达沃斯主题夜话上表示。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

黄益平认为,金融行业监管层要大力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关注大数据的整合和运用,在大数据的效率和保护隐私之间取得平衡。

他表示,金融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创新、效率、稳定、竞争四个方面。金融科技需要创新,要提高金融效率,在监管政策方面,能够平衡创新与风险的关系。黄益平指出,中国的金融科技主要领先在普惠性和移动支付方面。然而目前在海外有很多新的技术,可能会在一些领域内超越中国。怎么样保持中国金融科技持续领先的地位,是下一步要思考的问题。

据悉,腾讯夏季达沃斯主题夜话由腾讯新闻•原子智库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主题为“融合•迭新——数字驱动下的金融与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