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代表点赞中国减贫经验与成就

发布时间:2019-07-04 13:15: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霄霄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东盟,中国减贫经验,减贫,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杨霄霄)6月26日-28日,“第13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主题为“面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东盟减贫合作”。论坛期间,参会代表着重讨论中国和东盟国家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创新实践,同时分享优秀减贫案例,代表们对中国在减贫领域取得的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康富接受中国网采访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康富表示,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就值得发展中国家借鉴和学习。“我对中国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非常有信心。目前还剩最后一部分待脱贫人口,会是最难攻克的难题,但我相信中国政府的规划和减贫政策,以及为此付出的努力,这个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他说。

菲律宾国家减贫委员会秘书长阿提•诺埃尔•弗朗科接受中国网采访

菲律宾国家减贫委员会秘书长阿提•诺埃尔•弗朗科表示:“中国的减贫经验丰富,我此行收获良多。中国在减贫领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中央政策支持,地方配合行动。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能到乡村去,真正的帮助到穷人,我希望菲律宾也能有这样的魄力去做同样的事情。期待未来菲律宾可以和中国合作共同推进减贫这项事业。”

菲律宾国家减贫委员会首席行政助理艾里亚斯•拉布罗接受中国网采访

菲律宾国家减贫委员会首席行政助理艾里亚斯•拉布罗对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非常感兴趣,“论坛中通过嘉宾发言,我了解到中国政府对减贫事业的高度关注和相关政策的推行是中国减贫能取得如此成就的关键。我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机会了解到中国农村人口如今的生活状态和减贫之后发生的变化。”

马来西亚乡村发展部人民福祉司首席助理秘书马兹万•本•阿卜杜勒•马南接受中国网采访

马来西亚乡村发展部人民福祉司首席助理秘书马兹万•本•阿卜杜勒•马南对广西在运用互联网进行脱贫工作很感兴趣。“中国非常善于利用电子商务来进行各项脱贫工作,这次论坛我也学习到了中国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更多的农村人口摆脱贫困。”

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农村发展司副处长温敏乌接受中国网采访

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农村发展司副处长温敏乌指出,广西有很多减贫的经验和方法,对于缅甸也非常适用。通过学习中国减贫的成功经验,可以有效的减少缅甸贫困人口数量。中缅两国在减贫方面的交流合作,也将帮助缅甸更好地消除贫困。 

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农村经济发展司处长基•素卜接受中国网采访

“通过参观火龙果基地和易地扶贫搬迁住宅,我对中国减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这里虽然是贫困人口的住宅,但楼房设计和小区环境都非常好,看起来就跟市中心一样。” 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农村经济发展司处长基•素卜说。

广西隆安县震东集中安置区

泰国内政部外事司东盟事务处处长瓦萨娜•特查维吉特萨恩和泰国内政部规划与政策分析员帕塔塔波拉•伊萨兰库拉•阿图亚接受中国网采访

泰国内政部外事司东盟事务处处长瓦萨娜•特查维吉特萨恩表示,通过本次论坛了解到了中国政府如何通过行动改善贫困人口的生活、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泰国内政部规划与政策分析员帕塔塔波拉•伊萨兰库拉•阿图亚表示,对中国在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很有信心,也希望未来泰国和中国能在减贫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此次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承办,东盟秘书处、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等机构支持,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国际组织、使领馆、企业、非政府组织代表200余人参加。参会代表回顾中国与东盟减贫合作成就,分析中国与东盟各国减贫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各国减贫与发展实践和经验,深化中国与东盟在减贫发展领域的交流,对贫困人口更多地分享区域合作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