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亚那驻华大使:中国的成就在全球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9-07-03 17:08: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 圭亚那, 成就,驻华大使,贝尼·卡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圭亚那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伙伴,于今年迎来了独立53周年纪念日。这一节日对圭亚那人民有着怎样的意义?圭亚那与中国的关系如何行稳致远?“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还面临哪些挑战和问题?对此,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接受了中国网《“一带一路”大使访谈》节目的专访。

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

中国网:今天(5月27日)圭亚那独立53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请您谈谈这个节日对圭亚那人民的意义,他们都怎样庆祝独立日?

贝尼·卡伦:谢谢,很高兴接受您的采访。圭亚那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已经存在了53周年,这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们的社会由不同的民族、宗教等元素构成,非常有凝聚力,和平而和谐。我们是个很小的国家,与中国相距遥远,但在本地区是个重要的国家。在圭亚那,我们怀着极大的自豪感、热情和爱国情怀来庆祝独立日。在不同的城市和地区,人们以多种形式的音乐、舞蹈和盛会来展示我们共同的文化,也举办很多正式活动和庆典。民众会以各种文化形式来展现自己。对于所有圭亚那人民来说,这是表达团结和爱国热情的节日。

中国网:谢谢您详尽的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您如何评价中国的发展变化?

贝尼·卡伦:圭亚那于1972年与新中国建交,1973年在中国设立了大使馆,是加勒比地区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讲英语的国家。多年来,两国人民一直有紧密联系。中国移民从19世纪50年代就来到了圭亚那,中国文化也是我们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因此我们非常熟悉中国,视中国为全球舞台上的积极力量,也以积极的眼光看待中国的发展。在发展本国经济的过程中,我们也借鉴了中国在技术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全球提供的经验,与中国一起搭建了很好的(合作)平台,就像习近平主席所说,这是双赢的。我们对于两国关系的现状和未来发展都非常乐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里程碑,我们全力支持中国的发展,祝福中国繁荣昌盛,希望中国和圭亚那以及其他国家一道在国际上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可以在和平与和谐中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网: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今年四月在北京举行。在您看来,“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还面临哪些挑战和问题?

贝尼·卡伦:新中国的成立是世界上有深远意义的历史事件之一。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有如此璀璨且绵延千年的古代文明,至今还在增添活力和影响力。(中国)经济实力的增长在全球如此显著,以至于对世界经济产生了深远而积极的影响,对世界文明本身也是如此。我们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取得巨大的成功,也赞赏中国迄今为止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中国持续为世界发展做出贡献。最后,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

去年八月,圭亚那和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随后中国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对圭亚那进行了正式访问。我们希望该倡议能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搭建框架,我们将其视为加深双边关系的一种途径。我们留意到在一些地区,“一带一路”受到了不同方面的批评,有些国家说它将带来债务陷阱,有些国家说应该对其保持谨慎。但我认为在指责前需要进行认真的分析,并非所有的“一带一路”成员都遭遇了经济困境,(但如果有)我们必须找到这些经济问题的根源,而非一味埋怨“一带一路”倡议。但我想说,圭亚那已经签订了协议,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这意味着我们想成为倡议的一部分,也看到了它积极的因素,我确信中国政府能有效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带一路”倡议所涵盖的范畴非常广阔,涉及众多国家和许多复杂的工程,这必然会遭遇各种问题,但找到应对之策是更加重要的。事实上,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就试图汇集大家提出的问题,这些问题可以以非常积极的方式来解决。

(监制/终审:郑文华;编审:王振红、王虔;主编/策划:王东海;主持人:叶尔肯;文字/翻译:桂思思;摄像:杜添辉;编辑:刘梦雅、殷晓霞;后期:张思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