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举行来安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15:15: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玮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河道,中冶华天,综合治理,水环境,来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24日,中冶华天在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举行“治水融城 绿创未来”来安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放日活动。记者参观了来安项目的三里河公园、尾水净化生物降解湿地公园。

污水通过人工湿地中水草、水生动物、微生物等生态降解手段,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四类水标准,反哺给城内河道,并能通过互联网+技术远程控制闸站、监测河道与管网水质,做到实时预警。这样的做法让曾经水体黑臭、雨污混流的河道变成了水清树绿、水流稳定、居民休闲好去处的水生态公园。

据悉,中冶华天来安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来安县采用PPP方式实施的首个全区域、全流域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覆盖面积为56.08k㎡,涉及陈郢河(北大堤河)、老城河、党校河、杨庙干渠、二里河、三里河与五里河等7条河道,河道全长约20km,沿河建设公园6座公园,还有污水管网30km、2座排涝泵站、11座调蓄水闸、1座远程信息化控制中心。(文/李玮 潘冬 图/葛继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