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7 10:47: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霄霄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第13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减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杨霄霄)6月26日-28日,“第13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主题为“面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东盟减贫合作”。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减贫是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关切,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双方共同的努力方向。“13年来,我们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多方扩展论坛平台作用,共享交流合作成果。我们互学互鉴实践经验,促进提高了政策能力;畅通区域经贸往来,挖掘激活了贫困地区发展潜力;创新合作方式方法,培育形成了跨境电商新兴增长实力;优化产业组织模式,引导出国旅游显现了更大带贫益贫效力。这些实实在在的进展,加速了各自减贫进程,增加了贫困民众收益,成为我们继续坚定前行的强劲动力。” 陈志刚说。

  6月26日-28日,“第13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主题为“面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东盟减贫合作”。中国网记者 杨霄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表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人类的共同理想,也是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广西在致力于消除自身贫困的同时,积极开展减贫领域交流合作,努力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应有贡献。我们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东盟国家积极合作,共同推动各项减贫工作,为加快世界减贫进程不断努力、作出贡献。”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吴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戴文德(Devanand Ramiah),老挝农业与林业部农村发展与合作社司副司长坎弯·坎普乔(Khamouane Khamphoukeo)以及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荣誉院长李小云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介绍了中国的精准扶贫方略、区域减贫合作、中国开展的东亚减贫项目合作情况,分析中国扶贫新实践对东盟国家的启示,并对中国—东盟减贫合作的未来做出有建设性的展望。

本届论坛特别安排东盟国家代表就本国减贫情况开展国别发言与讨论。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减贫领域取得的进展,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探讨了如何加强区域内合作,携手应对减贫与发展挑战。

据悉,此次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承办,东盟秘书处、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等机构支持,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国际组织、使领馆、企业、非政府组织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期间,参会代表着重讨论中国和东盟国家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创新实践,同时分享优秀减贫案例,并将于6月28日赴南宁市隆安县调研考察产业扶贫项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