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举办公益电影展:公益和电影一样,都是黑暗中诞生的光

发布时间:2019-06-24 13:4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联合国难民署,公益,电影


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小光致辞。UNHCR供图

“电影行业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冲突和流离失所问题,相关作品包括《辛德勒的名单》《美丽人生》和《卢旺达饭店》”,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小光介绍,“近年来,我们非常关注来自好莱坞以外的此类电影的崛起,它们为全球被迫流离失所问题提供了不同的声音和视角。”

闭幕影片《何以为家》曾获得2018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审团大奖以及201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这部拍摄于黎巴嫩的影片讨论了影响黎巴嫩人和难民的诸多社会问题:童工、早婚、无国籍和贫困。该片主角由现实生活中的难民少年赞恩•阿尔•拉菲亚饰演。2012年与家人逃离叙利亚的赞恩用自己的真实经历诠释了这个虚构的角色。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