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16:29: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香港,科学,实习,中科院,计划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24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开班仪式在中科院自动化所举行。此次实习计划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共同组织实施,由中科院智能科普联盟和香港志愿者协会承办。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出席开班仪式。

6月24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开班仪式在中科院自动化所举行

据介绍,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为香港大学生提供直接感受前沿科学的机会,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塑造科学思维,加深对祖国科技发展的理解和认识。2018年,22名香港大学生首次走进中科院,在中科院自动化所、软件所、计算所进行了为期6周的实习,研究方向囊括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等多个智能科学领域,促进了内地与香港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为了让香港青年更加深入了解祖国科技领域的前沿科学成果,体验不同学科的研究魅力,2019年的实习计划新增了中科院数学院、物理所及微生物所等院所支持。在延续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等热门方向基础上,拓展了数学、物理和生物等基础科学领域,并策划涵盖科研实践、科普讲座、素质拓展、参观交流等内容的实习课程体系,为49名香港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实习指导。

据悉,为了让香港青年了解祖国历史,感受恢弘的中华文化,6月17日至6月20日,中科院智能科普联盟组织参加此次实习计划的学生前往古都西安,在参观西安光机所、地球环境所和国家授时中心的同时,领略十三朝古都文化的深厚底蕴,探求中华民族的历史脉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