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鳌八年》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3 09: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我的博鳌八年, 新书分享会, 北京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6月22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国别咨询委员会和北京尤爱彼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我的博鳌八年》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该书由中国-美国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周文重编著,回顾了他在2010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的工作历程,梳理了博鳌亚洲论坛关注点的变化和发展脉络。

6月22日,《我的博鳌八年》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美国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周文重发表演讲。

会上,周文重指出,博鳌亚洲论坛自创办以来,致力于促进和深化本地区和其他地区间的经济交流、协调与合作,得到了亚洲各国的普遍支持,赢得了世界的广泛关注。他表示,近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将包容性发展提上议事日程,呼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倡导亚洲命运共同体意识,凝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亚洲共识,发出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的亚洲声音和博鳌主张,力挺全球化。同时,海南的开放发展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博鳌亚洲论坛的设立也进一步促进了海南的开放和发展,推动了亚洲乃至全球的经济合作。

与会嘉宾谷永江等人评价认为,《我的博鳌八年》见证了博鳌亚洲论坛的变迁,见证了海南在开放发展中走向世界,也见证了中国声音和中国智慧的国际传播,对中国的新一轮对外开放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6月22日,《我的博鳌八年》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周文重为读者签名。

6月22日,《我的博鳌八年》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