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衢州一扇门一个窗办成整件事

发布时间:2019-06-20 14:51: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衢州,郑建忠,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6月16日,“中国营商环境论坛”在北京举行。在圆桌对话环节,衢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主任郑建忠指出,衢州市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全面建设“无证明办事之城”“掌上办事之城”“信用示范之城”,努力实现“办事时间最短、市场环境最优、营商成本最低、企业发展最好”。

郑建忠介绍,衢州市围绕政策、组织、工作、服务四方面,通过搭建政策体系,创新组织体系,健全工作体系,完善服务体系,建立了全面系统的营商环境建设生态架构体系,全方位整合资金、项目和人员等资源要素,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在深化政务服务信息化、标准化和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衢州将政务服务现代化作为浙江省营商环境试点,将政务服务信息化、标准化和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三大基石,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以此推动政府业务流程再造和数字化转型。

郑建忠强调,要实施个人、企业和项目全生命周期便利化改革。聚焦项目、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打破部门行政壁垒和数据壁垒,按照“办理的整个事情”的角度重塑业务流程,推动相关事项联办,最大限度地精简申请材料,让办事主体不仅“只进一扇门”,而且“只到一个窗、办成整件事”,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办事体验感。

据悉,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等单位主办,主题为“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