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艺峰:庆阳搭建文旅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9-06-20 14:51: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庆阳,郭艺峰,文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6月16日,“中国营商环境论坛”在北京举行。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甘肃省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郭艺峰介绍,庆阳市借助文旅融合、机构改革和落实“数字甘肃”和“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之大好时机,以发展为根本指向,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发展,加强服务管理,积极构建“文化热、旅游火、百姓富”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郭艺峰指出,庆阳市紧盯政策统领和发展先行这个关健点,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大景区建设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招商引资项目管理若干规定(试行)》等一系列具体文件,明确提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服务门槛,简化办理流程,落实“非禁即入”原则,全力搭建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推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的运行模式,进一步压缩招商项目审批流程和落地时间,切实优化文化旅游企业生存发展环境,为助推文化旅游中小文化企业发展“给力加油”。

郭艺峰强调,要把优化营销环境作为助推产业发展的基石,在发展市场主体和建办龙头企业上下功夫。在形成“环境就是生产力”“企业就是市场主体”的共识下,在建办龙头企业上出政策,施优惠,给支持;要把文化作为企业发展的灵魂,紧盯文化旅游销售市场,把企业创意发挥到极致,把企业产品通过“讲故事”“卖文化”推销出去;要把服务作为企业发展的内核动力,给企业松绑,为企业解忧,给发展搭台,为经济让路,助推企业在宽松、健康、科学的环境下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等单位主办,主题为“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