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平:吉林珲春市三项重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6-20 14:51: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吉林珲春,李德平,发展,服务

圆桌对话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6月16日,“中国营商环境论坛”在北京举行。在圆桌对话环节,吉林省珲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德平表示,珲春市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要素供给、服务供给和完备的市场体系,创造公平营商社会环境。

李德平指出,近年来,珲春市营商环境已经持续改善。以“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为载体,珲春市归并整合21个部门181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审管分离、动态管理,审批时限平均压缩近50%;开发启用全流程审批系统,企业开办审批时限由原先20个工作日缩短至2日,全程实现“零跑动”;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到位”,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实现“只跑一次”比例达到90.3%,并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如何进一步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营造最佳的投资发展环境?李德平强调,珲春市的工作重点有三项:

一是聚焦引商聚商,提升服务抓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成效,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广“全程网上办”,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全面改造升级综合服务窗口,新建政务服务中心,最大限度地便企利民;不断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要素供给、服务供给和完备的市场体系,创造公平营商社会环境。

二是聚焦兴商富商,强化跟踪抓项目。围绕打造“八大百亿级产业”和申建珲春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市),着力实施总投资1330亿元的260个重点项目。同时,对重点项目实施“一对一”跟踪帮扶机制,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三是聚焦便商利商,研究政策抓落实。深入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持续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按照投资导向,积极争取各类支持企业发展资金,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等单位主办,主题为“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