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高性能计算机亮相国际超算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16:03: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技术,超算,发展,中科曙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作为超算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性会议之一,2019国际超算大会(ISC 2019)于当地时间6月1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超算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将重点展示高性能计算机(HPC)最新技术及其在科学领域和商业环境中的应用。中科曙光在大会上展示了新一代硅立方高性能计算机等诸多前沿科技与产品。

image.png

观众参观中科曙光展台

据悉,中科曙光新一代硅立方高性能计算机采用全浸没式相变液冷技术,突破了密集型计算的冷却瓶颈,PUE降低至1.04,实现同等计算能力的前提下,系统的总能耗节省达到40%,能效比达到全球先进水平。系统采用了异构计算架构,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和通用性,可实现对科学研究、仿真模拟等传统超算领域及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战略新兴领域的广泛支持。

image.png

中科曙光新一代硅立方高性能计算机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蓬勃发展,超级计算机的运用范围不断拓展,在诸多应用领域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中科曙光高性能计算产品事业部首席科学家吉青博士在大会上表示,现阶段超算厂商的目标已不局限在提升系统计算性能,而更偏重于发展自身超算技术,HPC发展之路可谓从Supercomputer到Supercomputing(从超级计算机到超级计算技术)。吉青强调,未来超算的发展趋势表现在能效提升、应用扩展、架构升级和智能演化等多个方面。

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任京暘认为,中国超算企业应该深刻理解市场需求,结合产业和用户迫切需求进行技术研发布局,加强对核心技术长期、稳定的研发投入,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开放创新等多种渠道,发展与应用核心技术。任京暘表示,“作为中国超算领军企业,曙光坚持以核心技术创新为根本,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全球范围内完善的先进计算生态,助力中国超算事业服务于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