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挑战基金会参展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12:39: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病痛挑战基金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王奕鸥,罕见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2019年6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开幕,病痛挑战基金会受邀参展,展区的“罕见红”引人注目,基金会向大家介绍罕见病群体的同时,也发出倡议:健康中国,罕见病病友“一个都不能少”。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左二)与病痛挑战基金会秘书长王奕鸥(左三)交流。

病痛挑战基金会秘书长王奕鸥向中残联主席张海迪、副主席程凯和山东省副省长于杰、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山东省残联理事长邹斌芳等嘉宾,介绍了中国罕见病群体的现状,表示将继续推进对罕见病群体的支持。

罕见病约有近8000种,占已知疾病的10%,绝大多数疾病无法治愈,在医疗、康复、社会融入等层面遭遇着严重困境。2018年5月,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第一批罕见病目录》。2019年,国家卫健委建立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络,从国家到社会各界对罕见病群体日益重视。

王奕鸥表示,我们始终立足“罕见病病友是解决自身问题的核心力量”这一理念,在本届大会上带来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期待与更多伙伴一起去探索罕见病问题的解决。

“病友是解决罕见病问题的核心力量,如何让病友与疾病对抗的经历与信念,成为直面罕见病挑战的有力武器,需要全社会多方的支持,本次大会正打造了这样一个多方携手交流的平台。”王奕鸥对中国罕见病群体的未来充满期待,“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伙伴加入我们的行列,为罕见病群体营造平等、受尊重的社会环境。”

病痛挑战基金会秘书长王奕鸥参加大会分论坛“为了残疾生命的重建:康复大学建设研讨会”。

据悉,病痛挑战基金会已初步建立起社群服务、行业支持、社会倡导为基本板块的罕见病公益支持体系:罕见病医疗援助工程,累计援助罕见病病友244人,总受益人数逾千人,回复信息上万条;通过赋能病友个体与组织、开展调研等,搭建罕见病协作平台,推进罕见病群体的制度保障;举办公众活动、推出“生而不凡·人物志”系列视频、与“豌豆Sir”合作推出暖心科普漫画等,倡导公众了解罕见病群体,总阅读量逾4000万。

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2019年6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开幕,病痛挑战基金会受邀参展,展区的“罕见红”引人注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