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开幕人人得享健康

发布时间:2019-06-12 16:11:3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健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2019年6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正式开幕。大会围绕“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主题和“人人得享健康”口号,讨论大健康相关领域热点,促进全球合作,汇聚良好意愿与智慧,共图人类健康的未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习近平强调,人人享有健康是全人类共同愿景,也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全球卫生事业,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博鳌亚洲论坛一直致力于促进亚洲以及世界的共同发展和人民福祉,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在这方面的又一重要努力。希望大会能够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交流互鉴,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卫生健康领域国际合作,为全人类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博士,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阿西也应邀出席并讲话。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发来视频讲话。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据悉,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于2018年发起成立,此次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除大会开幕式外,还有28场分论坛、4场创新项目路演会、16场重要活动以及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式。目前,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名代表参会。同期举行的全球大健康博览会为国内外医药健康行业厂商和与大健康领域相关金融、投资、科技和服务类企业与机构提供展览和交流机会,约有100余项医药健康和大健康领域创新项目进行展示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