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垃圾回收问题,印度一学校规定用废塑料 “抵学费”

发布时间:2019-06-11 10:45:22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崔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印度,废塑料,垃圾回收,生态,学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在印度,塑料污染始终是一个大问题。印度一所学校为促进塑料垃圾回收,从去年起颁布新规,让学生用废塑料“抵学费”。

据法新社5日报道,这所学校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郊外,从去年开始,该校成立了一个收集和回收废塑料的项目。该项目规定,全校110名学生每人每周必须从自家或当地收集20件塑料废品并带到学校,以此换取免费上学的资格。

(法新社报道截图)

该项目的发起人帕米塔·萨玛(Parmita Sarma)称,“在整个阿萨姆邦,塑料的使用量非常大。”据一家当地非政府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仅拥有近100万人口的迪斯普尔每日就能产生足足37吨垃圾。

萨玛的丈夫称,这所学校从去年起就决定免除学费了。但是,由于很多家长一直不重视垃圾回收,学校决定改用这个方法引起家长的注意。“我们想告诉(家长们),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免费在这里学习,就把废塑料送到学校来抵学费。” 

萨玛还称,除此以外,父母还必须做出不焚烧塑料的“承诺”。

这个项目发起后,得到了许多家长的积极响应。一名学生的母亲说:“以前我们会烧毁塑料,但那时我们不知道从塑料中排放的气体对我们的健康和环境有害。我们还曾经把废塑料扔在家附近,但这种情况再也不会发生了…学校发起的这个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报道称,收集完废塑料后,学校会对它们进行再利用。学生们会把塑料袋塞进塑料瓶里,制成“生态砖”,然后用来建造学校的新建筑、新厕所等等。

不仅如此,最后学生们也能够得到相应的报酬。萨玛称:“我们学校大多数学生的父母负担不起他们的学费,虽然还是很艰难,但是通过我们的激励,他们又能够回到学校继续上学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