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慢至2.6%

发布时间:2019-06-05 17:2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世界银行,经济增速,贸易,投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9年6月4日,2019年6月期《全球经济展望: 紧张局势加剧,投资低迷》(以下简称“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慢至低于预期的2.6%, 2020年略微回升至2.7%。随着一些国家度过财政紧张期,预计下一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将趋于稳定,但增长势头依然乏力。

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受到投资疲软制约,风险倾向于下行。报告认为,这些下行风险包括贸易障碍增大、金融压力重现以及几个主要经济体减速幅度超出预期。错配或抑制投资的结构性问题也对增长前景构成压力。

报告显示,由于出口和投资下滑,预计2019年发达经济体作为一个整体经济增速将会放缓,尤其是在欧元区。预计今年美国增速将放缓至2.5%,2020年进一步放慢至1.7%。预计2020至2021年欧元区增速将在1.4%左右徘徊,虽有货币政策持续支持,但贸易和内需疲软拖累了经济增长。

报告预计2019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速将下滑至4%,达四年低点, 2020年有望回升至4.6%。一些经济体正在应对金融压力和政局不确定性的影响。2019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测是十年前发生的金融危机以来最弱的,这些压力之后有望逐渐减弱,预计全球贸易增长将会有所恢复。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说:“更强劲的经济增长对于减少贫困和提高生活水平至关重要。目前的经济增长动能仍然不足,而发展中经济体债务上升和投资增长疲软阻碍他们充分发挥潜力。当务之急是各国进行重大结构性改革以改善营商环境和吸引投资。他们还需要将债务管理和透明度作为重中之重,使新增债务有助于增长和投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