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的“兰考样本”

发布时间:2019-06-05 14:37: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芳  |  责任编辑:陈路帆
关键词:精准扶贫,兰考,旅游业,爱心美德公益超市

   图为河南兰考东坝头乡张庄村农家小院。中国网/孙芳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孙芳)河南兰考东坝头乡张庄村位于黄河岸边,下辖张庄、军李寨、官庄、冯庄4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全村共计1008户322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12户792人。2015年,张庄村依托其作为九曲黄河在豫东平原最后一弯上的传统村庄的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在旅游项目的带动下,采取农民自建,自主经营,新建农家小院16户,改造农家院115户。其中12户建档立卡户参与从事农家乐,年人均增收4000元,实现了农民家门口就业,家门口致富。截至目前,张庄村共累计脱贫198户753人。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