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举办“想象中国”儿童绘画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6-01 13:59: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袁韵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马耳他,想象中国,儿童绘画,作品展,优秀作品

新华社瓦莱塔6月1日电(记者袁韵)第十一届马耳他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5月31日在马耳他教育与就业部举行。

该比赛由马耳他教育与就业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本届比赛被命名为“想象中国”,鼓励马耳他中小学生发挥想象力,以中马友谊的结晶和象征为主题,通过画作来表达他们对于两国友好历史的了解和对未来友好关系的展望。

自今年3月比赛正式启动以来,一共收到来自当地7所学校的124幅参赛作品。主办方将参赛者分为两个年龄组,由马耳他资深艺术老师分别评出每个年龄组的前三名获奖者。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中表示,马耳他儿童绘画比赛已经连续举办11年,逐渐发展成为两国文化、教育和青少年交流的一个重要品牌。

马耳他教育与就业部长埃瓦里斯特·巴尔托洛表示,马中两国因为相互的尊重和共同的认知走到了一起,形成深厚的传统友谊,希望马耳他学生了解历史、珍惜多元文化环境。

除了获奖作品,评委还选出25幅优秀作品在马耳他教育与就业部大厅内展出,展期将持续至6月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