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世界自然遗产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世界遗产总数世界第二

发布时间:2019-06-01 10:26:21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严冰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世界遗产,世界遗产名录,文化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严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天透露,中国对世界自然遗产事业做出了国际贡献。中国于1985年12月加入《世界遗产公约》。33年来,中国的世界遗产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世界遗产申报、保护、利用和管理等方面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目前,中国共有世界遗产53项,其中自然遗产13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景观遗产5项、文化遗产31项。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位居世界第二,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遗产大国。

世界遗产是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自然区域和文化遗存。自1972年建立《世界遗产名录》,截至2019年5月,已有193个国家加入《世界遗产公约》,1092个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文化遗产845项、自然遗产209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38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