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阿里的春天 格桑花开

发布时间:2019-05-31 17:00: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 阿里, 边境村庄, 建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象泉河水在札达县的高山峡谷间蜿蜒,流经美丽的底雅乡。

什布奇村更是属于边境线一线村庄,当地的村民祖祖辈辈都在这里劳作、放牧,同时还承担着为祖国守边固边的重大任务。近些年,在与边境反分裂斗争中底雅乡涌现出了一批批捍卫祖国完整的先进人物,群宗卓玛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从根本上改善边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让他们能够安居边境,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通过对边境村庄的建设,边境村各族群众享受到了“安居工程”带来的实惠。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随着国家对三农的投入,阿里农业现代化程度已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吃住不愁,一直都是小康生活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为了进一步改善边境地区农牧民的生产以及生活水平,西藏制定出台了《西藏自治区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规划》,随后,在阿里地区分布的边境小康村开始发生了变化,日土县的甲岗村就是其中之一。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阿里积极加强边境小康村的基础建设,扎实推进边境小康村的房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建设,从根本上改善边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