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绿色发展·循环无限”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09:50:05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循环经济,摄影作品,摄影大赛,盈创,减量化

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CEPF)、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协办,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陶朗集团支持的“绿色发展·循环无限”摄影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19年9月20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现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优秀摄影作品。

大赛以“绿色发展·循环无限”为主题,旨在借助摄影作品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循环经济成果,提倡绿色行动,弘扬绿色发展的主旋律。基于公益性、科普性和观赏性,大赛希望通过视觉的力量,解析循环经济,让大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循环经济概念,深刻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进而将循环经济理念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生产之中,并付诸于行动。

参赛作品题材分为纪实类和艺术类,黑白、彩色,单幅、组照(3-8幅)均可。参赛作品以在生产、流通和消费等过程中进行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活动的标签进行提交。

【减量化】是指在生产、流通和消费等过程中减少资源消耗和废物产生。标签举例:减量化-节能、减量化-节水、减量化-减塑、减量化-绿色出行、减量化-绿色包装等。

【再利用】是指将废物直接作为产品或者经修复、翻新、再制造后继续作为产品使用,或者将废物的全部或者部分作为其他产品的部件予以使用。标签举例:再利用-废钢铁、再利用-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再利用-汽车发动机再制造、再利用-废旧纺织品等。

【资源化】是指将废物直接作为原料进行利用或者对废物进行再生利用。标签举例:资源化-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资源化-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资源化-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

作品征集截稿后,主办方将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及循环经济领域的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0名,共计58幅(组)优秀摄影作品,奖金总额5万元,最高奖金1万元。获奖作者将有机会受邀参加10月20—22日在南京举办的大赛颁奖仪式和2019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暨2019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

2019绿色发展·循环无限摄影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您关注循环经济,也有独特的拍摄视角和创意,请搜索关键词“中国循环经济”登录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官网查看投稿方式以及更多大赛详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