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揭晓 柏睿数据入选

发布时间:2019-05-28 13:51:2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数据,发展,产业,技术,案例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州贵阳开幕。当日下午,由贵阳数博会执委会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集(2019)》发布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会上揭晓了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柏睿数据入选。

 

评审团透露,为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全面掌握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应用情况,本次大数据案例评选成立了专家评审团,制定案例应用需求、产品架构、关键技术、应用效果和企业综合实力五个维度的综合考量标准,历时3个多月,从全国30多个省市申报的1706个大数据中共评出100余个案例入选“2019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集”,最终评选出2019数博会“大数据十佳案例”。

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作了主旨报告,对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了剖析。他表示,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正处于从应用导向转向技术导向的新阶段,实现技术自主是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首要任务。优秀大数据案例的征集与评选作为全面摸底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使得真正具有自主核心技术和研发实力的企业脱颖而出,对推动并引领大数据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柏睿数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博会是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是引领全球大数据产业的风向标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成果展示及交流平台,在此平台上揭晓“十佳大数据案例”,能让世界看到中国大数据技术及产业的优秀成果和巨大潜力。而柏睿数据再次入选“十佳大数据案例”,充分体现了政府和行业对柏睿数据技术、产品、企业综合实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高度肯定,对柏睿数据坚持自研之路、坚持技术驱动应用战略给予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同时,他还表示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只有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抢占行业制高点。作为深受认可的数据库企业,柏睿数据愿意将自主核心技术及成果对中国更多企业开放分享,共同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摆脱霸凌和封锁、早日实现科技自立。

据悉,本届数博会以“创新发展 数说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围绕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全面展示全球大数据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成果和新模式,吸引了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0名嘉宾参会参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