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世行专家谈南亚地区交通走廊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27 14:46: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张允奕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世行, 国际合作, 南南合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张允奕)5月18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与人文与发展学院共同主办的2019年第三期“洞见”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活动邀请世界银行南亚区高级顾问、前首席经济学家马丁·拉马、高级经济学家李悦介绍了南亚地区交通走廊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具体案例。世界银行南亚区现任首席经济学家汉斯·蒂默出席了本次活动。

世界银行南亚区高级顾问、前首席经济学家马丁·拉马介绍世界银行报告《南亚交通走廊的更广泛经济利益》的主要观点。中国网/白韵之摄

马丁·拉马介绍了世界银行最新报告《南亚交通走廊的更广泛经济利益》的主要观点。他指出,交通走廊项目可以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增长的重要动能,并为实现更大范围的经济和社会福利铺平道路,但它们需要整体设计,以增加收益,并尽量降低在环境、社会公平等方面的负面影响。

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李悦介绍世界银行报告《迈向大达卡地区》的主要发现。中国网/白韵之摄

李悦则介绍了世界银行《迈向大达卡地区》报告的主要发现:达卡位于几条交通走廊的交汇处,其地理位置在次区域非常重要,但其基础设施和服务滞后于人口和交通量增速。她表示,东达卡毗邻达卡市中心,面积逾100平方公里,该地区为达卡提供的发展机遇与浦东为上海提供的发展机遇具有可比性,如果东达卡能够在堤防、交通和服务提供上采取战略性措施,就有可能使大达卡地区走上更好的发展轨道。

第三期“洞见”活动现场。中国网/白韵之摄

据悉, “南南合作/国际发展合作洞见”是2018年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发起的对话栏目。栏目针对南南合作和国际发展合作领域的前沿和焦点问题展开,尤其关注与发展金融、发展知识、发展合作和发展治理相关的农业和农村发展、减贫、社会转型等领域,期待通过对话和交流,展现该领域前沿观点、实践探知和经典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