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数字贵州他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7: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贵州,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

   

中国网5月27日讯(记者 孟超) 贵州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应用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参与。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数博会期间,中国网记者走访了多个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的地区与企业,看看他们如何评价贵州。



贵州打造中国大数据发展首选试验田——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 马宁宇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贵州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走出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先路,大数据就是我们的路径选择。我们贵州努力给企业们打造一个中国大数据发展的首选试验田,希望在这里资本、人才、技术各种资源能够无缝对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语】

我们正处于新时代的新起点,建设数字贵州,打好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数字民生、数字设施和数字安全五场攻坚战。走出数字贵州建设的新路、新模式,为国家的建设发展探索一点经验。



远程医疗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安仕海

贵州远程医疗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目前贵州省的远程医疗已经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我们所有的远程医疗费用是全部纳入了医保支付的范围,我们搭建远程医疗平台的最终目的:利用贵州大数据的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看的好病,真正得到实惠。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语】

贵州省卫健委将进一步利用贵州大数据优势,创新探索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挥人工智能作用,不断提高远程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全面解决老百姓看病问题最后一公里。



发展大数据产业、孵化大数据企业——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主任 王麒

贵阳国家高新区获批了国家贵州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这是全国第一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我们自己在这两年发展大数据产业,也孵化了以东方世纪、朗玛信息、力创科技等为代表的一批大数据企业。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语】

贵阳国家高新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战略为指导,全力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示范区,为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发展实体经济,重视大数据安全——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任) 余大林

贵阳经开区是(贵阳市)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数字物流方面我们培育了西南地区唯一的一家独角兽企业货车帮,大数据安全方面引进了大数据安全企业和机构44家。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语】

贵阳经开区继续做好大数据+工业,数字物流、大数据安全三篇文章,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大数据数字经济的发展,努力建设大数据骨干企业为导向的经济转型发展先行区,为贵阳市打造“中国数谷”做出更大的贡献。



顺应发展,建立贵安信息园绿色数据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 上官亚飞

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来,我们贵州要建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中国电信贵州公司也是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应该说是顺应我们历史的发展,在咱们贵州建立了贵安信息园绿色数据中心。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语】

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要尽社会的责任,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为社会,为国民提供各种信息服务,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贵州政府是创业型、创新型的政府——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小玲

贵州政府给我们最大的点是创业型的、创新型的政府,给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可以共享的、优质的数据及其最好的应用场景。通过我们为贵阳建设的人工智能的系统,让百姓就在家里面,我们足不出户可以利用我们提供的系统,人工智能的系统统统可以搞定他需要的生活中的琐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语】贵州小爱作为中国的高新科技创新的企业,我们非常由衷的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我们会更多利用核心技术赋能传统经济,赋能实体经济,为智慧城市、智慧中国作出我们的贡献。



贵州需要云计算、大数据人才——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 霍涛

白山云公司是贵州土生土长的企业,诞生在贵州。我们能够解决的问题比如说,年轻人看抖音,球迷们喜欢看世界杯,在这里面能够让我们的视频流畅,不卡顿,这背后都有我们的技术。想起来2015年来贵州创业的时候,我们是有一些思考的。在贵州发展大数据,我们作为云计算、大数据的有经验人员,我们觉得我们被需要,贵州需要我们这样的人才。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语】

感恩贵州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插上了大数据的翅膀,作为企业来讲,要扎扎实实做好产品,做好企业,为整个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互联互通共享、促进大数据的应用——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秦晓东

云上贵州公司作为全国有的国企,按照贵州的要求,就是党管数据、政府管数据,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跟共享来促进大数据的应用。用大数据来提升我们政府的治理能力,来促进我们政府服务民生水平的提高。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语】

我们会整合很多方面的业界、IT界的各个方面的力量,形成生态,共同为政府信息化的建设、大数据的应用提供支撑和提供服务。



实现货源与货车司机数据连通——满帮集团董事局副主席 罗鹏

货车帮在物流领域就是用大数据解决了货主跟货车司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数据的汇聚连通,把货主的货源数据跟货车司机的数据能够连接起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语】

我坚定地相信随着大数据、互联网在我们的经济当中有越来越多的使用,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富强。



探索大数据、大健康医疗领域——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李旋峰

我们在大数据、大健康医疗这个领域里面的探索得到了贵州省 市 高新区政府的支持,特别是(贵州)省卫健委。使我们能更深入的放开手脚做这些事情。包括挂号资源,能够实现全省所有公立医院实时精准的预约挂号,这个在全国应该说也是比较领先的。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语】

通过我们自己的探索,能有更好的产品,能帮助中国的老百姓减少他们的疾病,让他们能够享受更多的国家的优质医疗资源。


(出品人:王晓辉;总策划:薛立胜;制片人:詹海涛;执行制片人:蔚力;统筹:孟超;导演:薛秋颖:文案:孟超;后期:薛秋颖 仇京;摄像:管柏仲;航拍:周继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