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一座小岛疑似消失 日本海上保安部展开调查

发布时间:2019-05-23 16:5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海洋,日本海上保安厅,保安部,调查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去年有北海道居民报告称位于该地区北部的“鼻北小岛”消失在视线范围内。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在20日-24日对 “鼻北小岛”展开测量调查,对可能被水淹没的小岛现状进行确认。

根据1987年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的测量调查显示,小岛位于距外海约500米处,海面以上的平均高度为1.4米。日本海洋地图及国土地理院发行的地图中均记有该岛,但在2018年11月的飞机目视调查中未能进行确认。

日本海上保安厅航海情报课课长辅佐藤井智雄曾估计,小岛可能受风雪、海浪和浮冰等侵蚀,因而逐渐消失。

由于小岛周边的岩礁带较浅,调查人员租赁了船底较浅的渔船,将使用船内设置的水深探测机器,对小岛的高度进行测量。

由于在“鼻北小岛”的一段海岸线上,除该岛以外再没有属于日本的岛屿,若证实该岛变成一般岩礁,日本领海范围便要从北海道本岛重新量度,使领海面积缩小。日本海上保安本部预计将于7月上旬总结出测量结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