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为年轻人做点事!德国百岁老人参选地方代表

发布时间:2019-05-23 16:50: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德国,老奶奶,基层选举,年轻人,地方代表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德国一位100岁的老奶奶积极投身市镇级基层选举,希望能当选为地方代表,为年轻人做点事。

据报道,这位3月份刚过完100岁生日的老奶奶名为海斯(Lisel Heise),住在德国西南部的基希海姆博兰登镇(Kirchheimbolanden)。

曾为体育教师的海斯表示,参选最大目的是要为年轻人做点事,特别是重新启用2011年后停用的户外游泳池,“游泳池曾是本地孩童的天堂,至今处于荒废状态真是一大错误。”

海斯膝下有10个孙子与6个曾孙,要求镇上重开户外游泳池已有好几年的时间了,但她总觉得官员认为她太老,因此不搭理她,甚至不让她用麦克风讲话。当草根团体“我们就是基希海姆博兰登”(Wir fuer Kibo)向她征询参选意愿时,海斯顺势点头同意,并将她的年龄与经历化为竞选优势。

“我们就是基希海姆博兰登”委员会的一位委员指出,海斯是退休体育教师,在镇上很有名气,40岁以上居民几乎都曾是她的学生,她的参选让该团体能够更好地传达永续发展与扩大民众参与等主张。

无论投票结果如何,海斯建议想追随她脚步的人,“要活到100岁,年轻时务必健康生活、多做运动、吃得好,多训练心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