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独立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10:57: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黑山,中国,驻华大使,独立日,招待会

5月20日,黑山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独立日招待会,图为黑山驻华大使达尔科·帕约维奇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5月20日,黑山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独立日招待会。“我们有义务致力于进一步改善黑中关系,合作空间巨大。我们将继续推动加强两国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继续积极参与‘17+1机制’(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黑山驻华大使达尔科·帕约维奇在招待会上表示。

帕约维奇大使介绍说,这是黑山驻华大使馆在中国首次举办独立日招待会,黑山是一片奇异秀丽的土地,有阳光、大海和高山,有伟大的诗人、卓越的艺术家、勇敢的军官和无畏的战士。黑山是一个珍视自由、安全和繁荣的国度。

帕约维奇大使指出,黑中两国既有永久的友谊,也有永久的经济友好往来。中国是最早承认黑山独立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开设使馆的国家之一。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在修建黑山历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南北高速公路,这是一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公路,它将连接黑山的北部和南部、把黑山引向欧洲,同时也连接黑山与邻国的道路,是一条连接黑山与中国的道路。

中国外交部欧洲司以及俄罗斯、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波黑、斯里兰卡、牙买加等国驻华使节、中外企业代表等2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了招待会。2006年6月3日,黑山宣布独立,今年是黑山第13个独立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