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明:区域协同发展,强化文化引领

发布时间:2019-05-20 16:26: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区域发展,文化,中国,协同,徐州市,

图为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发表讲话。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5月1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的“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上,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要认识到文化的先导作用和基础作用。“中国文化研究人性和人的价值,我们要建设一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必须有一个稳定的社会,要发展必须和谐,这就需要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

他表示,协同意识源于国家意识和整体意识,因此,对于协调发展而言,必须有一个整体的观念,即大局意识。这体现的就是中国传统的文化中“大人君子”的理念。    

杨朝明认为,社会的管理,要以德教民、以政导民。在区域发展中,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理解传统文化,很多的工作都会比想象的更加顺利,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据悉,“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由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