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必定:推动安徽省和江苏省同城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0 15:57: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发展,实现,江苏省,产业,交通,程必定

图为安徽省政府参事程必定发表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5月1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的“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上,安徽省政府参事程必定表示,安徽省和江苏省两大都市圈是分不开的,除了交通便捷之外,这两地属同一文化圈,产业也互相促进发展。

如何实现这两地的同城化发展?程必定认为,首先,可以实现公交同城化,可以率先取消跨省高速公路站。同时,增加交通配套设施建设,建立轨道联通都市圈。生态保护也要同城化,共同打好蓝天碧水绿地的保卫战。并且实现教育、文化、科技资源共享。除此之外,市场要转入同城化,在质量检查、安全方面出台统一标准。他强调,要实现产业发展同城化发展,开展产业服务合作,各取其长各做其优,形成产业联盟。

据悉,“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由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