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银兴:徐州的发展动力源在长三角

发布时间:2019-05-20 11:3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徐州,长三角,经济区,淮海,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徐州要有三大目标:一是融入长三角,能够获取发展的动力二是辐射淮海经济区,在辐射淮海经济区中间获取发展的市场和资源;三是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徐州的开放性经济。51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的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上,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表示

他认为,徐州要超出淮河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定位。徐州的发展动力源不在淮海经济区,而在长三角,因此,讨论徐州的协同发展定位不要拘泥于淮海经济区,必须要成为长三角一体化中间的中心城市,这样徐州的地位才能够快速提升。

   如何推进徐州中心城市的现代化洪银兴认为,徐州要成为淮海经济区的市场中心,成为淮海经济区内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散地,尤其是要关注的商贸、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医疗等。徐州是交通枢纽,怎么样发展成枢纽经济?他表示,要围绕高铁出口处建新城市,能够使万商都到这里来还可以利用高校比较集中的优势把区域的创新中心建立起来,把科技成果辐射到周边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