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发改委:29省份已印发实施省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发布时间:2019-05-20 11:24:2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振兴战略,乡村,印发,战略规划,省级

中国网5月17日讯(记者 张艳玲)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时表示,截至目前,已有29个省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印发实施。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印发实施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强化规划引领约束作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路径和模式,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孟玮说,基本编制完成并印发实施省级规划。截至目前,已有29个省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印发实施,其他2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规划近期也将印发实施。

在编制省级规划的同时,一些省份配套出台了相应工作方案和专项规划,市县层面也已着手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或方案。山东省在印发全国第一个省级规划的同时,配套出台了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5个工作方案。上海市建立了“1个实施意见+1个战略规划+1个实施方案+19个配套政策”的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