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17:08: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技术,数据处理,产业,发展,数据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东海)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工信部信软司软件产业处调研员傅永宝致辞。

工信部信软司软件产业处调研员傅永宝在致辞时表示,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推进组未来应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帮助企业解读政策、分析发展环境,同时助力政府更全面地了解大数据企业及技术发展现状,实现政策实施的精准化和高效化;二是促进政、企、学、研多方之间合作,以及数据处理软、硬件企业和集成商之间的前沿技术交流和成果共享,推进数据处理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发展,并制定数据处理标准规范;三是为数据处理企业提供更多资源支持、项目合作机会,促进数据处理新技术、新成果快速落地应用;四是促进数据处理技术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融合与应用,打造并完善以数据处理为核心的产业链。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致辞。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致辞时表示,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推进组未来将主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推进产业融合应用,面向政务、金融、能源等重点行业,开展数据处理技术和应用的落地;二是研制标准规范,推进数据能力成熟度的评估、贯标和培训等工作;三是开展技术研发,建立良性的联合研发和协作机制;四是组建专家智库,面向产业主管部门献言献策,面向行业、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和投资决策参考等。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致辞。

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在致辞时表示,基于嘉定雄厚的产业基础、资源丰富、完善的配套体系和科技存活发展空间大,成为上海6个重要承载区中郊区唯一一个重要承载地。嘉定区科创中心着力做好代表未来产业化的产业,重点是从事集成电路与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机器人和高端医疗装备等四个方面。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致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介绍,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主软件的发展,目前上海围绕CPU、操作系统三大核心部件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在产品应用方面有三个特点:一是在钢铁、冶金、轨道交通、汽车、网络通信方面制定一定标准;二是产品迈向高端,部分产品满足本土需求,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三是应用信息技术为产业发展带来新面貌,下一步争取开创产业发展新格局。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做题为《大数据与智能革命引领未来》的报告。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做题为《未来计算与大数据试验场》的报告。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柏睿数据董事长兼CTO刘睿民演讲。

柏睿数据董事长兼CTO刘睿民指出,未来在工业信息化方面,数据库国际标准将引领并加速工业数字化转型。他表示,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推进组将聚焦数据处理技术突破与产业建设,汇聚政府及数据处理领域相关的企业、科研机构、协会的资源和力量,分享前沿技术成果,制定行业标准,从政策、技术、人才、应用等各个方面,为我国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发展提供方案。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主持峰会。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推进组发起倡议。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新一代数据库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启动。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上海市嘉定区项目合作意向交换环节。

5月17日,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嘉定举行,图为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推进组专家委员会受聘仪式。

据悉,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与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柏睿数据将共同建立新一代数据库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与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上海在外企业服务中心、上海嘉定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协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