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四月中国对非洲投资额增逾40%

发布时间:2019-05-17 14:32: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晓喻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非洲,投资,对外,同比,增长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对非洲投资额同比增40.2%。

据官方数据,1-4月中国对外投资额共计2334.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3%,增速比一季度放缓1.5个百分点。

分区域看,中国对非洲投资同比增长40.2%;对亚洲、欧洲、北美投资同比增速分别为9.5%、8.1%和8.3%。中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投资额为46.1亿美元,占同期中国对外投资总额的13.3%。

分行业看,1-4月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主要集中于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二者合计占中企对外投资额比重为45.5%。其中,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建筑业的投资增长较快,增幅分别为74.3%和44.7%。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仍然没有新增项目。

同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43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9个。工程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力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建设及一般建筑等领域,合计占比近70%,改善了东道国民生和基础设施条件。(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