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获奖案例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19-05-16 11:35: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案例,全球,国际,中国,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以下简称联合国粮农三机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五家机构联合主办,主题为“知识分享助力新型全球伙伴关系:技术创新如何促进减贫并实现零饥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在会上宣布110个减贫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并公布了第一批获奖案例名单。

据了解,“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18年5月23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发起,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成功实践。活动期间,工作组共收到减贫案例820篇。其中来自中国政府部门、企业、个人的投稿案例645篇,涉及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特殊群体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等多个领域;共收到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和非洲经济研究转型中心、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的案例175篇,案例涉及巴基斯坦、巴西、菲律宾、哥伦比亚、加纳、柬埔寨、喀麦隆、肯尼亚、尼日利亚、老挝、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

薛立胜表示,国际有关各方对“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的积极响应标志着新型减贫合作伙伴关系正逐步形成。他说:“我们愿意充分利用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这一平台,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经验和方案,共同推动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和高效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聚焦世界减贫与发展的核心问题,共同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

附:“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获奖案例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