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凯:加强区域城市联动 实现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6 09:16: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王志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淮海经济区当前迫切要做的是,加强区域城市群内部城市间的联动,形成分工协作和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这是淮海经济区抓住长三角更高一体化机遇,主动对接长三角,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选择。”5月12日,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任王志凯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与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智库沙龙”上表示。

图为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任王志凯。叶鑫 摄影

王志凯指出,淮海经济区可以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乡村振兴和现代化中高水平对接长三角。

他表示,淮海经济区还需补齐民营经济发展的短板。城市化提升的目的是带来生产要素集聚,产生集聚规模经济效应。经济要素是否向一个城市或区域集聚,这与一个城市或区域的营商环境密切相关。民营经济的发达与否,直接反映了一个城市的营商环境好坏。王志凯指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需要徐州中心城市首位度的提升,需要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更需要补齐民营经济短板。

据悉,此次沙龙由江苏师范大学、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和江苏省地理学会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