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玖:徐州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9-05-16 09:16: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长江三区域一体化,徐州,发展,吴国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徐州虽不处于长三角核心区,但是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完全可以有一番作为。”5月12日,江苏省政府研究室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副研究员、博士吴国玖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与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智库沙龙”上表示。

图为江苏省政府研究室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副研究员、博士吴国玖。叶鑫 摄影

吴国玖指出,中央明确将长江三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城市群更高质量一体化,更好发挥长三角地区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正式印发,相关规划也即将发布。

他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徐州应着力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力争率先实现突破:

一是加快打造高效交通体系。着眼于未来空间,全面建设航空、高铁、港口、地铁等融会贯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的全面畅通。

二是加快整合公共服务资源。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包括人才资源互认共享、社会保障互联互通、劳动保障法治协作、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旅游服务深度合作、体育产业联动发展、区域养老融合发展,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三是加快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徐州应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大的开放力度和更加创新的举措来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四是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近年来,徐州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但仍存在标准化程度低、数据共享交换不到位、评估考核体系不完善、便利化程度低等问题。吴国玖建议进行进一步优化,重点在开办企业、施工许可、产权保护、金融信贷、纳税服务、跨境贸易、执行合同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据悉,此次沙龙由江苏师范大学、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和江苏省地理学会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