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孟博浦:建立互联生态 打造商业4.0合作框架

发布时间:2019-05-15 13:22:5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服务,客户,个性化,孟博浦,印度塔塔集团,信息技术


图为印度塔塔集团信息技术服务中国区首席制造业咨询官孟博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高端制造业就是如何使用信息技术和数据,我们必须要与工厂进行互联,并且要建立一个互联生态,和客户保持紧密的联系,最终实现共享。”5月14日,印度塔塔集团信息技术服务中国区首席制造业咨询官孟博浦在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上表示,商业4.0的合作框架,从四个方面帮助生产者和其他产业的从业者最大化利用市场上所有的资源。

首先是客户个性化制定。孟博浦表示,现在每个客户都希望能被作为个体,而不是许多人当中的一个来被服务,所以从现在的环境来看,每个客户都希望接受个性化的服务。而信息技术、电子技术、包括AI,让个性化成为了可能。

第二是创造指数价值。“随着电子技术的出现,传统的服务方式也在改变,因为我们有了巨大的数据,可以将不同的点进行连接,并且给客户提供这些转变,这都是我们能够提供的价值。” 孟博浦表示,同售出的服务相比,企业现在提供的是一个机会,这就是一个新型创造价值的模式。

第三是利用生态系统。“如果我们想要给客户制定个性化的服务,不可能什么事情都由自己来完成,这需要生态系统,需要生态伙伴,需要供应商,也可能是竞争对手。可以通过合作给客户提供一个最终的服务。” 孟博浦指出。

最后是拥抱风险。“传统的商业模式是喜欢规避风险,但是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如果我们希望减少风险的话,最好就是面对风险,利用我们的产品,了解市场需求的变化。”孟博浦表示。

据悉,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的主题为“经济高质量、生活更美好”,由亚太总裁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政府会展办公室、亚太财富经济咨询中心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