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麟:做好智能平台需四方面发力

发布时间:2019-05-15 13:23: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智能,企业,郭智麟,制造,平台


图为德国思爱普集团中国区首席智能制造专家郭智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5月14日,德国思爱普集团中国区首席智能制造专家郭智麟在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上表示,中国企业的智能制造目前基于设备监控、连接、大数据的收取等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但要真正做好一个智能的平台来满足企业需求应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客户定制化。郭智麟表示,客户定制化应从设计源头开始做,智能平台都可以做非标的客户定制化的产品,但成本高、交付时间长、风险也大。因此,智能平台一定要面向这类客户定制化产品,降低成本、缩短交付时间和降低风险。

二是要覆盖全面的工业链。郭智麟指出,企业智能制造,不可能只是制造部门的事情。如果企业要达到智能制造的目标,就要从设计源头、产品定制、交付,甚至在客户使用端接连起来,才能够达到智能制造的最终目标。

三是不简单集成。企业需要一个真正的数据共享的平台,而且是实时的集成,“工厂不单单是与企业内部,而是与企业整个工业链的环节有一个深度集成,这才是智能平台最需要的能力。” 郭智麟表示。

四是要利用区块链技术。现在很多企业还是集中在对设备监控和设备运营上,但是假设出了问题怎么办?郭智麟指出,在追溯当中是否可以利用到区块链等很多新型技术,包括AI(人工智能),IA(智能资产),不仅是生产,还用在销售、设计、营运当中,给到企业真正的智能。

据悉,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的主题为“经济高质量、生活更美好”,由亚太总裁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政府会展办公室、亚太财富经济咨询中心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