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主导的“妇女创业融资倡议”进行第二轮资金分配

发布时间:2019-05-14 15:24: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世行,“妇女创业融资倡议”,资金分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9年5月13日,世界银行主导的“妇女创业融资倡议”(We-Fi)宣布第二轮资金分配,预计将惠及7万家女性领导的企业,并从公共和私营部门调动近1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

第二轮拨款1.29亿美元用于促进女性创业的计划,将由四家多边开发银行实施,预计将从其他公共和私营渠道筹集9.9亿美元的额外资金。非洲开发银行获得6180万美元用于21个非洲国家的项目;亚洲开发银行获得2020万美元用于越南、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斐济的项目;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获得2290万美元用于中亚低收入国家的项目;美洲开发银行获得2428万美元用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项目。

这是对2018年4月宣布的 “妇女创业融资倡议” 基金第一轮资助的补充,第一轮资助1.2亿美元用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伊斯兰开发银行实施的项目,减少发展中国家女性创业面临的障碍。这两笔资助的目标是帮助11.5万名女企业家。  

“妇女创业融资倡议”管委会主席、美国财政部国际金融与发展代理助理部长杰弗里·冈莫托指出:“‘妇女创业融资倡议’是一个大规模、多个利益相关方参与的伙伴关系,旨在通过全面、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消除女性创业所面临的障碍。其理念并不是资助女性企业家个人,而是资助有利于消除女性创业融资障碍的系统性原因的项目。”

目前“妇女创业融资倡议”资金分配的70%将惠及国际开发协会(IDA)借款国和脆弱及受冲突影响国家的女企业家。

 

返回顶部